close

阿甘2  

雖然高中時拿了不少的跑步獎牌,

還有個曾經想拿下三冠王的夢

但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跑步的人。

甚至以前球隊練球,

我都偷懶的把跑操場這個無趣的過程都省略了XD

對一般路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,

跑個5K,10K感覺就是園遊會性質。

想想人的一天,可能不知不覺就會走個10K

但我覺得參加馬拉松肯定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

因為你無法確定你是否能夠完成。

 
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

於是,這次報名阿甘盃的半馬就成為了逼自己入坑的開始

一個不大不小的比賽,似乎是一個很好的起點。

 

屏幕截图(88)_美图_美图  

以上是訓練的過程。

除去前三次測試nike+的功能,

6/7跑阿甘,6/12跑完阿甘後外

總共跑了18次,

但看的出來比較認真的,

應該是四月中到五月中這段過程。

其中跑過一次17km的LSD

還跑過10K53分左右的速度。(我想應該是顛峰XD)

 

回台後,為了準備藍球賽,

跟賽後的休養又荒廢了一陣子

不過以兩個月就完成第一次半馬的目標,還算是不錯

其實賽前的高點預測是2:10,低標也有2:30,算是輕鬆達標。

 

不過我弟硬是快了我半個鐘以上,年輕真好XD 

阿甘3  

 

以下講講跑阿甘盃的心得。

 

  • 早起真要命  

可能是太興奮,儘管晚上硬是早早就寢,

但是不小心翻來覆去了N次。

四點半不到就起床了,是菜鳥無誤。

 

  • 人是多到爆

第一次參加路跑,沒想到起跑點的人真是爆多的,

一開始2K根本是障礙賽。

大概5K開始有人用走的,10k後大家變懶

15KM後就是集體散步的感覺。

配速也是問題,很容易被旁邊的人帶著跑

或者是看到旁邊的人懶了,自己也懶了 (藉口 :P)

 

  • 太陽殺死誰

一向都是跑夜間舒適路線的我,沒有遇過跑步時的太陽。

真的是一曬就腳軟了,只能懶洋洋地走啊走的。

下次參加前要先跟太陽裝熟一下才行 or 帶個草帽好了。

 

s600_5b419b44-fdae-4384-9dd7-823e51e9c39a  

(看看這張苦臉)

 

  • 自己的最好 

想說第一次參加應該要穿主辦單位的衣服比較有FU,

不過還是自己的衣服,比較舒服耶。

然後腳上的鞋子,不是自己平常練習的鞋也真是有差 XD

 

總結:

很多事情,沒做前,都感覺好像很難,

但完成後才發現其實都是很輕鬆的事。

謀定而後動或許並不都是最好的選擇,

當條件不同時,用著太中立的眼光去看事物,其實是不對的。

凡事都應該多去嘗試,

如果等事事都要有十足把握或許就太遲了。

 

這次的比賽

 

體能方面倒沒出現甚麼問題跟障礙

 

所以綜合以上幾點,我覺得下次一定會更好

 

至少衝到Top10%

 

還是應該直接衝全馬了呢?~? 

 

 

下圖看看最後5K的偷懶八分速。XD

  阿甘盃2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半馬 阿甘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豹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